四月

前几天搭了自己的博客,昨天又被自己弄坏了,证明技术还不够呀,偶然想起lofter,朋友圈和空间是不高兴发的(被点赞认可是很开心的),希望有更多输出的空间。Github+Hugo的博客自由度虽大,但搞着搞着就会陷入工具崇拜的漩涡,博客的核心毕竟是内容,不应如此进退失据,将精力放在追求博客的极致美化与排版上。等到五一还是会尽力修缮自己的博客,放一些技术性的东西,为以后的学术内容提供一些可以重用的内容。

大学生活始终是无聊的,大概是丢掉了许多从前的兴趣。有时候,在绩点和雅思面前不得不摈弃一些东西,对自己有些失望,可是为了所谓的以后这些都是值得的吧。不能说什么收获都没有,只是在每日的奔忙中,能挤出一点时间给自己,给你的兴趣做做投资,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。

人是有拖延症的,总是需要有个人或事情不断推着你向前,大三这个时间点上,朋辈压力是很大的,面临考研出国就业的抉择,如果选择其中一条路就要为此劳心费力,考虑一些个人欲望的事只能徒增烦恼。静下心来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,不要去期待任何事。

昨天被同学拉去一个学术沙龙,两个大三学生都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动的一些理解(针对大一学生讲的)我假装学弟在下面听着也参与了一些学校问题的讨论,很有共鸣,看着大一大二小朋友们有恃无恐的脸还是感到羡慕的,因为当年自己也和他们一样。学校里不乏大一进来后就有着坚定目标的人,也有很多人过了大一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,比如之前暑假同去加州的岚岚(她就坚定了自己留学英国的目标),大多数人依旧不温不火的经营着自己的生活,本该如此。我也意识不到自己的变化直到昨天沙龙结束有个学妹找我聊了一下,当时我揣着两个鲜花饼坐在广场的小样椅上吃着,她路过跟我打招呼说:

    “你应该不是大二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对呀我已经大三了”

    “喔喔难怪呀”

    “我显得这么老么”我笑着说道

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感觉你说话有点深度了”
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,大三的我们其实都能从容面对在众人面前讲话的情景,能边说话边思考了,还能同时在意倾听者的反应,只是这些变化自己是意识不到的,不像大一刚进社联那会儿被夸面试时口才好;现在只觉得自己变成了大三生应有的样子,懂的在一件事情从利益相关者的角度思考,从社会各个层面展开讨论,还是挺开心的。

能输出自己的想法被他人认同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,这些动力来自寒假实习,悦诗风吟的比赛,3月韩国游等等,让我有了很多东西可以和他人分享还有一些可以借鉴的经验,希望今后有时间也在博客上更新内容,当作总结勉励自己。

还是给下周六考雅思的我再烧一柱香,希望能过6.0

评论

© 乐活欧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